26.12.11

【西班牙旅遊】Spain の 小偷猖狂記- Barcelona/Madrid 注意!!

【X'mas trip】12/18-12/24 Spain trip at Barcelona/Madrid

日記拖太久 連德國,比利時日記都拖稿
游豬涵你到底在忙什麼!!!!!! 怎麼這麼墮落!
罵一下自己

總之 今年的聖誕節假期長達三星期
早在10月時就跟遠在佛羅里達的阿派開始規劃
(阿派是我高中時期的好朋友!! 阿派這名字也是我取的yo!!沿用至今呢! )
十幾年的好友可以一起到各地旅遊的感覺真的好好!!!
我好喜歡她~~~haha

但在一開始的西班牙之旅 就碰到永生難忘的經驗壓~~~~~
阿派的護照400歐元在第一天
!!!!!! WTX!!!!!!

事發於從機場搭到市區的火車上
亞洲人的面孔往往都成為爛人們鎖定的目標



原先我跟阿派只是在跟一個法國人在聊天
因為西班牙的下一站就是法國 想說可以問問有什麼好玩的
就在這時候
一對爛人情侶假裝好心的靠近我們其他同行的朋友
假借提醒要我們於哪下車 (明明沒人問他們卻一直靠過來!)
就在下車匆忙之餘
突然發現阿派的包包怎麼開開的
一檢查 阿派的護照包&錢就這樣不見了!
其他人一聽到 馬上檢查包包
果然 Chi's 表妹的皮夾也被A走了!!!!!!!!

第一天還沒玩到就遇到這鳥事心情真的是差到極點了
又加上那天是本小姐的20歲生日壓....orz...
頓時間有覺得這趟旅程毀掉的感覺...厚
更別說兩位當事者的心情是多XXX

錢不見是小事 阿派護照不見真的可慌了...
美簽勒!!!!!!!
美簽不見了美簽不見了美簽不見了...
她可是要回美國壓!!!!!!!!!!!!

慌張歸慌張 但事情碰到總是要解決的
一到飯店將行李放下後馬上問最近的警察局要去報案
不是問哪裡好玩好吃唷! 是問警察局在哪 !!!!

走到西班牙廣場附近的警察局
路途中有點迷路 因為飯店的人給錯地址
又加上西班牙人不太會說英文
花了些許時間+碰到帥氣騎著重機的警察帥哥後才順利到達
不得不說那警察先生的笑容也太迷人了
我想有大概一秒忘記我們是要去報案這件事

到警局內 帥哥不見了 果然帥的都派到外面了

anyway, 一跟他們說我們護照被偷了
他們一點也不意外 拿出表格 就請阿派填寫

不只阿派在填寫 後面那位仁兄也是受害者
再瞧
在阿派填寫表格的過程中 又有受害者出現了
說到這 可以強烈感受到西班牙扒手的可怕吧
看著阿派寂寞的身影
無能為力的我也只能默默的在旁邊替她拍照做record
留下這人生難忘的可貴經驗
報完案了
該玩得還是得完 勉強擠出一絲絲笑容在警察局旁邊的西班牙廣場拍一下嚕
咖擦

回到飯店 阿派火速處理護照美簽問題
事發第一時間我就告訴我姐夫這淒慘事件
姐夫馬上提供西班牙緊急電話 在此感謝我最敬愛的姐夫~~~
一打電話 得知馬德里有台灣大使館辦事處!
所以只要我們一到馬德里 當天即可拿到緊急護照!! oh yes!
暫時回英國 & 去法國都沒問題嚕!
這時就會想唱一下 台灣好 台灣真的好棒!!!

說到辦護照 一定要照片嚕
剛好阿派的玉照也被偷 very good!
體貼的西班牙人 體恤被偷的觀光客不便取得照片
幾乎各大Metro出口都會設置拍大頭照的小亭子
好貼心壓....

喔喔喔 開始照了唷
瀏海 check 頭髮check
喔給喔給

我只能說我是敬業的攝影師!!
照片到手!! 拍的也很可愛內~~
這樣照兩種規格的照片 4歐~~蠻便宜的
我想這又是西班牙人對於觀光受害者的另一種體貼

護照處理完 接下來就是美簽
好險當初阿拍有把他的I20放在我家 少一麻煩
但原先最差的狀況 就是阿派可能必須回台灣一趟再回美國才行
很幸運的是 只要我們從法國回來 阿派1/4即可在倫敦面試
只要5個工作天 即可拿到美簽! 呀逼~~~~~
所以本來1/4就要回美國的阿派 又要多留一週在英國 哈哈哈哈
整個寒假都有阿派的陪伴 呵呵

一到馬德里 也不是馬上去觀光
而是馬上到台灣駐西班牙辦事處報到!!!!


又是個填表格的基本流程
走到這一步 阿派內心的喜悅我想事其他人無法感受的
根據辦事處的人說
平均每天會有一人台灣人道這報到拿護照...失竊率真的高的不像話

等待之餘 發現我又到了政治意味濃厚的地方
看到99年的總統講話 哈哈哈 再來一張!!!
我是不是真的跟馬英久很有緣勒 哈哈哈哈

將將將將
新護照新護照!!! 馬上大喊
馬總統好!!!!!!
(沒有選邊站唷 純粹讚揚一下台灣人的辦事效率!!! hahaha)

See!!! 護照發照地居然是Madrid!! 超酷的壓!!
往好的方面想 誰能擁有這樣的護照 哈哈哈哈

這一切的一切

只能說來的太快也措手不及!! 想都沒想過還沒到飯店前就會被下手
也只能說大家本身有點疏忽了 

在馬德里最後一天去機場的路上
我們又遇到小偷了!!! 搞什麼鬼!!!! 還真是有始有終壓~~~~~~~

這次是一群婆婆媽媽 約4 5人假裝觀光客!!
因為我們行李很多 一定要搭電梯
不知道為甚麼他們不搭手扶踢硬是要跟我們擠
好險這次我們的警覺心有稍微加強
在阿派感受到包包又被啦的同時
覺得怪怪的我還好心跟他們說"那邊有手扶梯可以搭 等我們會很久唷"
他們可能覺得被視破 或者感覺很難成功了
馬上齊聲假裝恍然大務 "oh~~~~~" 就飄走了
這時 阿派的包包又被開了一半了......
好險沒有被他們得逞..............不然怎麼回英國!!!!!

當初一直以為阿派的包包超棒 開口又是凹的
但經過這一趟...才深深覺得這包包超級好偷壓 哈哈哈哈
請大家去西班牙千萬不要背這種大口的大包包壓!!!!!

這次的旅途 不只看了很多很棒的建築 
我也又到了一般人不會到的景點 一切的一切都要多虧專業的扒手們!!!
但還是不要遇到的好 哈哈

我想 現在阿派的Passport應該躺在西般牙的某個垃色筒長眠吧...

明天又要出發去馬賽了
今天是boxing day, 等等要去跟大家擠 買MUJI對抗小偷的隨身帶了 哼哼哼!!!
大家聖誕快樂唷!!!

 (於Madrid 發現超match臉型的面具! so cu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