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11

【Weekend trip 小記】12/2-12/5:BELGIUM✚GERMANY

12/2-12/5:Weekend trip: BELGIUM ✚ GERMANY 

(這兩個國家的國旗會不會太像! 風一吹歪就馬上成為彼此了!!!)


喔喔喔喔喔 終於踏出英國到其他國家旅行了!!!
在出發前總是覺得有種不真實感
可能以前在台灣  歐洲對我來講是個很遙遠的地方 
畢竟不是 4 5個小時飛行時間可以解決的
現在熊熊居然可以說走就走  
一個週末就可以解決兩個國家 搞得跟去台中高雄差不多

剛好在出發前 final presentation也結束了
興奮的心情大概是到出發當天才有感覺

一早就拖著行李到學校 感覺真的很奇妙
但也不奇怪 因為很多人週末出去玩都會這樣拖著行李到學校
下課就直奔機場 yahoo~ 
(Nadya 陪我拿行李順便幫我跟學校的聖誕樹照相 呵)


使用的交通工具順序如下
↠ 12/2: National rail (From London Bridge to Gatwick airport) 倫敦火車
↠ 12/2: EasyJet (From Gatwick to Bonn airport) 便宜機票
↠ 12/2: DB rail (From Bonn airport to Cologne HBF station) 當地火車
↠ 12/4: ICE rail (From HBF station to Brussels Midi station) 德國高速鐵路
↠ 12/5: Eurostar (Midi station to London St Pancras) 歐洲之星


【National rail】
前一天晚上 就在網路上訂去機場的車票
原因沒有別的 就是再網路先買票往往會比較便宜
一直以為我們搭的火車是從London Bridge直達的火車
沒想到到現場拿票 才被站務人員告知要轉
而且一定得搭上這火車 不可以搭別的 害我們趕的要死



【EasyJet】
Gatwick不是多美的機場 很簡單 我說話很保守

當時大約3:30就到機場了 所以在等飛機的同時
就吃了我來倫敦第一次的賣當勞!!!! 

便宜的機票果然起飛不會準時
boarding pass上說5:30 登機closing 卻5:20才提供boarding gate 
上飛機 沒有劃位這種東西
上去想做哪就座哪 先搶先贏

【DB rail】
德國機場內的字體真的很可愛 (科隆機場連結)
大家點進去看就大概可以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簡單的線條和圖案 超可愛的
彷彿就是代表德國人做事的精神 簡潔扼要! 哈哈 我在說啥!
總而言之
一下飛機 就可以看到清楚的標示要去哪搭
買票 我們不會買
所以馬上請路人幫我們買 超懶得
但票價很便宜 機場到Cologne的價錢只要2.5歐 
(還是1.5歐? 有點忘了 哎呀) 
列車進站嚕~

同行的美麗Erika   來自日本東京 25歲
想認識她的請來信
也只能說我以後我去東京玩有落腳了 呵呵

【ICE】
不得不說在搭ICE的時候還蠻幸運的
不知道為甚麼我們的位置居然是在包廂裡 (右邊玻璃那) 
一開始在找位置 壓跟看都沒看包廂裡的編號就走過
還走過頭
回頭發現我們竟然是包廂位置 簡直矙傻了眼

跟其他人比起來 只能說高級太多了 是不是是不是
其實本來打算在車上睡覺補眠
但同包箱內遇到一位來出差得中年男子 來自南非(左邊那位)
由於他太健談了 我又是個不希望失禮的好小孩
只好撐著眼皮 陪他聊到到站... 
喔噢 要說一下
火車就這樣從德國就這麼到比利時了
手機會收到簡訊 welcome to Belguim XX phone
不知不覺就又到另一個國家了
護照勒? 完全no need ar!!! 我真是沒見過世面啊~~~~~~~ 

【Eurostar】
後來從Brussels回倫敦搭歐洲之星
其實蠻失望的
一直以為歐洲之星有多新&現代的感覺 居然很普通
不知道是我期望太大還是怎麼樣
所以只在下車的時候匆匆忙忙替他留下模糊的倩影

但我要說這東東真的好方便
從Brussels Midi 車站要出境的時候
他們的警察就蓋個出境章
然後再往前步行個20步 又是另一個簡陋小亭子
上面寫UK boarder (沒記錯應該是寫這樣)
然後在問幾個問題 填個入竟表後 就可進去搭車回倫敦了 
一切就這麼結束了
可能是第一次經歷這麼不嚴謹的檢查站 讓我又大驚小怪了 哼


總結
這次旅行的過程相當順利 
行程完全無規劃 只事先訂好飯店跟車票就出發了
讓我覺得原來遊玩歐洲就是這麼簡單!!! 很開心 ~ 
這幾天要把這四天玩得日記趁腦袋孩很輕楚前打一打 

不然下星期天開始又要繼續為期兩星期的旅遊 就沒時間做紀錄啦!!!
ending 還是不忘要來說  

    幸福的12月來了!!!!

大家一起開心幸福吧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