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15

法國安錫(Annecy) 餐廳 - Le Clos Des Sens ❉❉ Michelin Guide 米其林二星 ❉❉

< 03, Juin, 2015 >


六月一直是法國非常適合出遊的月份
難得回來總是要把握一下~
這次的旅遊路線基本上是依照美食的路線做了規劃
從安錫Annecy ⇢ 梅傑夫Megève 夏幕尼 Chamonix




從巴黎到安錫搭TGV 從北站 Gare de Nord 出發約四個小時即可到達. (直達)
第一天~即是美食之旅的開始

一出火車站頭往左拐望去. 「啊, 飯店就在那!」
第一次google map都不需使用下就找到飯店了 酷斃了
(只可惜飯店沒有空調....在高溫30近度下真的是一點都不酷呀....)

離晚餐時間還有一小段距離, 四處晃晃看看
走沒多久馬上就看到安錫最有名的島宮 (Palais de l'isle)


懶骨頭的我們, 馬上坐下又喝了一杯與吃吃乳酪臘腸 (畢竟沒啥事好做)
剛好看看法網 西班牙種馬兼紅土王子 Nadal 與  Djokovic 的世紀對決!
(可惜種馬輸了 哎呀呀~) 


吃完後再慢慢散步至歐洲最乾淨的湖之一Thiou~
不愧是夏天到了
處處可見穿著清涼Bikini 的老的小的與養眼皆躺在公園享受日光浴


走到真的不知道去哪了....(安錫真的有夠小...個人真心覺得一個下午即可)
決定步行至晚上的餐廳 (從飯店走到餐廳也要4-50分鐘. 真的是吃飽沒事幹) 

Le Clos Des Sens 其實是飯店. 不在安錫中心內
好像在另一區的住宅區山腰上~所以爬上去說實在還有點喘.......

爬上坡後, 餐廳的門口就有一大片他們自己種植的花草
晚餐裡的花花草草從這裡拔起來的應該不少! 啊~匈天然ㄟ~~~ 



飯店內的裝潢走時尚溫馨路線
開始幻想著外面下大雪呆在這是內是多舒服的一件事~~~ 

這個燈很酷, 是由很多蠶寶寶的繭組合出來的~

入座 
豈不是無敵美景! 微風徐徐 心曠神怡~
晚上八點多還能有這樣的天色真的只有在歐洲才能這樣了.

餐廳主要以室外為主 (冬天冷斃了應該就都躲在裡面了我猜)

在庭院的中間有兩顆很美的大樹. 真的很大顆~
跟國泰人壽那顆樹枝延展的寬度畫面差不多. (我說感覺喇, 沒那麼大顆)

餐廳完美的利用了這兩棵樹交錯的茂密樹枝創造出了天然屋簷
外加浪漫燈飾高掛在樹枝上成了完美的點綴
在黃昏時看到一盞盞的小燈在樹下閃耀真的很美, 可惜沒拍起來
就讓最美的景色留在我腦海裡吧 ~ (還是再去一次, 咦?)

好喇, 醉翁之意就在酒
店家非常有誠意的在讓你點餐前就提供免費的"啊目絲步需"~
(Amuse bouche, 也就是娛樂你的嘴的意思~ )

味道不說, 光擺盤的裝飾就先讓你嘴角往上揚了
滿意! 

好吧~說到味道這部分就有點慚愧了...
畢竟事隔已久...又加上第一餐沒有很乖乖的做記錄, 到底是什麼口味我還真有點忘了
哈哈哈哈
但記得就是好吃就對了....
(試著回憶~有小白蘿波的是功夫青豆與芹菜搭配. 另一個咖啡一大片就是松露, 蘿蔔與甜菜根的搭配)


每一個amuse bouche的底盤都是有設計的


吃完後就可以看到店的名字. 只能說相當細心
很喜歡他們的盤飾

嘴巴噢拉拉的被娛樂的差不多後
Menu就悄悄地被呈上了~~~
(看到拍到的酒杯, 就讓我想起當天在場的客人99%都是喝白酒. 不知道是因為夏天的關係. 要說Savoir的酒不論白或紅都相當和我的口味. 都相當的順口)
Menu的頁數不多
第一頁就是選菜單價位, 有180 歐(12道菜), 140 歐(10道菜) 跟100歐(八道菜)
來中庸一點的選擇~我們就選了10道菜的!
翻過來第二面就有趣了
他們把它們所有的鄰居供應商都列出來
選用的都是當地食材, 讓你了解也讓你吃的安心 (有些還都是BIO的廠商, nice!)

最後一頁就是列出今日菜色所用的食材

在法國吃飯少不了麵包
他是那種老麵發酵的硬麵包, 對我來說有點乾, 味道帶酸, 所以我不是很喜歡 

噹噹噹噹第一道菜出場 (啪啪啪啪啪)
是當季的蘆筍來著! 用著不同的烹調煮法與形式呈現
有生的切薄片以及水煮的一整根(好不會形容...)
外加上面的蒜頭花嗎? (哎呀呀, 真的忘了)
總之, 是道清爽又簡單的前菜!

接下來是蝦肉湯用raifort (辣根菜)與芹菜做調味


本人跟法國人一樣不吃辣, 所以通常有辣的菜也都不會辣到哪裡去
這道菜辣得適當. 反而有開胃效果
(可能喝了酒也解辣了 噗)

第三道前菜是螯蝦ecrevisse與我忘記的香料

當時覺得她的餐盤很有趣
是用盤子跟杯子都有磁鐵, 難怪服務生拿來時都拿得超穩健
搞個特技都不會灑出來. 

接下來是透亮的féra魚卵配上polenta
這時的湯匙就還真是專業的才會這樣吃了

通常在吃魚子醬時最好用貝殼湯匙
主要就是避免一般的銀或不鏽鋼湯匙的金屬味影響了原本的風味

接下來的主食是féra魚 (發音:飛哈)
féra fish主要是產自法國與瑞士邊界的Lac Leman 湖. 只有在那出產的魚才叫féra
(也因為是當地食材, 所以接下來的餐廳天天都會出現他...)
口味方面我要讚賞一下他們烹調方式
平常的我在餐廳不愛點魚, 因為魚對我來說煎出來的味道對我來說都差不多
但這道他用蒸 (也許有些許的煎煮過), 不但讓整條魚的口感保持濕潤度, 香氣並不會因為蒸煮過兒變清淡. 反而非常到位!
搭配著烏魚子與類似烤松子的榛果, 我只能說我愛極了這個味道!

接下來的雞就ok~
(本身很不喜歡吃貴的出現雞....感覺很不划算)

SEE~ 吃到第二道主餐後太陽才要下山了
殊不知都已經10點多了....haha

接下來又是利用féra 做類似慕斯口感的黑布丁 (mousseline féra façon comme putin noir)
source 是用紅酒炖煮+可可粉調製.  (上面白白的是新鮮的almond 杏仁.) 
味道不錯, 只是有點鹹
(吃到這其實已經開始有點飽的感覺了  呼)


在這的服務人員我覺得跟巴黎比起來可以算是相當熱心
(有比較有差, 不知道巴黎的服務生都在高傲什麼勁的)

後來發現服務身上都有一隻公雞的pin. (葡萄的pin代表是伺酒師)
一問服務生, 才知道這是加入一個協會「Les Grands table du Monde」的標示
(於是乎服務生馬上拿出這本書送給我!)

這協會的起源是在1954年由 6個好朋友一起組成的飲食協會 (是不是好朋友我其實也不知道)
說白點~也就是朋友吃吃喝喝的聚會啦
加入的餐廳都一定是米其林的水準, 秉持著卓越傳統的法式技藝料裡的高級飲食交流. 
隨著名聲的增長, 愈來愈多的餐廳(不止法國)都開始加入這協會. 
簡單來說, 只要加入這協會的人算是一種榮耀.
所以只要看到這公雞就可以知道他們是與這協會有一腿的.
如: Restaurant Lasserre, La Tour D'agent 以及 Maxim's 都是他們的成員之一.


跟服務生哈拉完畢, 上了我最愛的鴨!! (有野味的鴨肉, 鴿子還有羊肉都是我的最愛.....)
一樣是兩吃的一個狀態搭配竹筍


一如往常, 煮餐後 甜點前都會端上琳琅滿目的formage作為一個消化的動作
(別桌的客人看起來相當的愛睏....haha)

這家的formage選項非常多
以前的我吃不慣, 通常都會pass這些乳酪
但歐洲人吃formage一定有它的道理!
秉持著亞洲人勤儉死都要賺回來的心態...不....應該是說一探formage的奧妙~

即使再飽....也請服務生切了兩塊極~~~薄~~~~的formage來試試
(每次都會挑味道最淡的, 然後說不要羊乳酪hahahah)

接下來的甜點真的是太讓我驚豔了!!!!! 一共有三道~
第一道跟第二道的甜點都是屬於清味蕾的口味~

第一道甜點
表面似肥皂水吹出來的泡泡糖是利用類似吹糖的手法做成
只要輕敲, 漂亮的外形馬上變成增添口感的糖片

整個口感酸得恰到好處! 糖片還卡姿卡姿的增添樂趣
(檸檬sorbet跟芒果? 居然忘了....只記得很美味還有外表很美麗)
第二道甜點的外形跟第一到甜點有點類似
但外層的糖球就是比較厚, 很像我上課時學的拉糖吹出的
味道方面很大膽

主要的味道是用薄荷與青豆泥冰淇淋與cream的搭配!
有誰可以想到這樣配居然好吃不會噁心!!! 到這裡真的很想進去跟chef下跪求藝! 

最後一道的口味是香草冰淇淋與巧克力的搭配 (旁邊三道是chocolate chantilly)
味道甜的剛剛好, 特別的是充滿未來感的金屬質感.

即使肚子飽到快破了還是秒殺的把這道甜點解決

就在肚皮接近破掉以及想睡覺的狀態
又來了擊垮我們的最後好幾根稻草 (沒到最後一根我們是不會被擊敗的)

其實飽到已經無法記得這是什麼味道的小塔
只覺得外圈一圈圈的很可愛, 質感很好
然後是長型的meringue.
時間久遠無法多贅述

用完餐大概都快半夜12點了
由於甜點太驚人的美味了, 在服務生的邀請下我們進入了廚房與甜點chef合照
這家很厲害的是, 甜點的廚房居然跟料理的空間差不多大! 難怪甜點這麼厲害!!
(cuisine的chef已下班, patisserie的chef正好下班被我們抓住)

但下面這兩位是一直跟我們聊天的服務生 (不是chef啦)
他們都是巴黎人, 卻來到這地方工作~~~~ 想必這裡必有迷人之處! 
就在他們幫我們叫車回飯店時
又很親切地送我當地Savoire 的蛋糕伴手禮當隔天早餐~~~~~~~~

在這次的餐廳巡禮
意外的是他們的甜點相當出色! (甜點廚房也相當的大! 可見多用心~~~~)
只可惜的是料理部分口味在整體上感覺有稍微偏鹹了些. 要是調味再清淡一點會比較舒服~

用餐氣氛可以說是相當輕鬆
與富麗堂皇的餐廳相比起來的是相當不同的
吃飯是個享受, 所以本身很不喜歡假掰而不敢說話的拘束環境...
(好啦 其實是本身的嗓門很大....)

總之, 我喜歡這裡.
share with you~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