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14

[ 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七課 Basic Patisserie #07 ] Éclairs/ Choux Chantilly/ Salabos/ Glands/ Chouquette 閃電泡芙

[ 4/15 巴黎藍帶初級甜點第七課 ]

課程明明一半都還沒上到, 居然就要先拍全班的團體照了.
莫非是怕到時候有些人fail沒過太難過不拍就先提前拍吧....

還是一句話, 法國人的做事效率真的不蓋的, 拍個團體照都可以拖超過半小時才完成
排位置就花了10分鐘, 攝影師耍笨說不好笑的笑話就快10分鐘.
真正拍照大概花了不到2分鐘
然後每次都是喊 1就給你拍下去了才說2,3............有事咩....

等待真的太久了, 馬上跟好友V do chelfie selfie! muah! 


等待domo 課前中庭馬上又冒出捐獻的蛋糕

這巧克力慕斯蛋糕真的不錯. 中間三層不同層次的慕斯不甜不膩.
我們要到中級才會做到這個. 但看學長姐們做這蛋糕都花超過3個小時還很趕....
感覺真的有難度. 
接下來的Demo課來到了閃電泡芙跟其他我不知道中文叫什麼的東西.
總之都是法式傳統的點心.
昨天到隨便一家的點心店, 喵一下看點心櫃, 發現已經至少會做5種以上的東西了!!! cool!!

下面這個就是chouquette. 是五種裡大家一致認為最好吃的!!
口感外酥內軟. 上面白色點點是nibbed sugar糖. 吃起來crunch crunch 的很清爽又好吃.
一不小心失神就會吃太多...不騙人!!!!

長得像筋斗雲得就是Glands, 右邊中間有一片杏仁片的是Salambos. 
對他們我就沒很愛了. 

這是Pâte Choux 的Fancy版本. Chef 稍微展示如何裝飾&組裝成不同的樣子.
感覺很free. 就用一些幾何圖形想怎樣組就怎麼組.

接下來這就是Éclairs. 這個字的意思是閃電的意思. 
就是咬一口會好吃倒退三百步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嗑光的誇張形容. 
但我只能說內陷甜的要命. 又加上外面的糖漿. 哎喲維呀....大扣分!!!! 
整個的期待都落空了呀!!!! 
我看我只會倒退三百步然後馬上塞到別人的嘴裡. (丟掉太浪費.)
這是Choux Chantilly. 我還是要說最簡單的永遠最好吃.
清爽香甜!
這就是閃電泡芙的Fancy 版本.
你以為穿了露胸裝我就認不出你了嗎!!

又是三點一刻
發現學校安排的DEMO課都很巧妙. 
到目前為止幾乎都是中午上課然後準時讓我們三點一刻開吃
不知是故意還是巧合. 

接下來的實作課就是要做Chouquette & Éclairs.
Chouquette基本上沒什麼技巧. 主要就是在幾花時要做的小巧. 不可以擠太大
CHEF會一直說this is France. 就是要小而美啦~~

接下來的閃電泡芙評分重點是要夠長跟胖!
每個泡芙應該都需控制在75g左右, 但我的甜入內餡後都來到了85g-88g...
一個盤子大家幾乎都可以塞下四個, 我卻只能放三個!!!
我想他們都去過美國一趟了.


原先做的閃電泡芙我本來是想做原味的就好, 因為之前試吃我覺得巧克力很膩.
但老師規定每個人一定都要做巧克力的, 所以內餡不得已就要加上巧克力....整個變好甜...
因為巧克力的quality真的不是很ok.
原本的內餡已有甜度 再加上巧克力的甜.....我的媽呀....
我總共坐了8個, 自己吃了一個後就全部捐獻到中庭了.


今天第一次遇到JJ老師.
他的習慣是要大家把全部的作品擺中間一起拍照.
這樣感覺真的不錯. 讓大家突然有團結在一起的感覺. (排的超直的)

我也是聽同學說才知道這CHEF原來有拍過台灣的偶像劇
好酷. 我都沒看過!
我只覺得他好可愛才想跟他拍.

後來chef還很好心說要幫大家大合照
但因為一開始我的手機是自拍模式, 所以Chef不知道怎麼用
我才跑回去 然後順手好玩就又跟CHEF一起拍了這個角度超差的照片. hahahhaha 

豬班合照!!!!!!! (CHEF 技巧真的有待加強......ha)

今天上課手又很白癡的被piping tip 刮了一塊皮下來....
怎麼受傷的...我只能說游豬涵真的很白癡....
以後不要再犯同樣的錯把手差到tip裡然後拔不出來了啦!!!! 囧....


3 則留言:

  1. Q_Q 我也蠢過把手指插到花嘴裡面想洗乾淨,結果好像流血還是指甲破碎吧 OTZ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魔鬼藏在細節裡呀!!! 現在的手醜到都不想露出來了~~ 嗚嗚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